【2022年度回顧】我的Youtube Music個人聆聽喜好


2022
已達尾聲,每年不免俗地會想回顧一下,今年換個形式,借助人工智慧的力量,分享一下Youtube Music幫我整理的recap

一、2022年最喜愛的歌手:

1. FKJ

2. Drake

3. Joey BadA$$

4. Darius

5. Joe Hertz



第一名的FKJ依然是我的神,年度收聽時間共423分鐘,可見我對FKJ的愛還是很滿,根據Youtube Music我最愛的FKJ作品是Unstoptable,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深遠;第二名的Drake讓我有些意外,不過Drake粘膩的唱腔是很適合某些時刻;第三名Joey BadA$$ 不意外,一直都超愛這位來自東岸的饒舌歌手,聲線極具辨識度,flow也一直都絲滑柔順,駕馭各種beat只能說是行雲流水;第四名、第五名的Darius & Joe Hertz,則算是另一種心頭好,需要放鬆來一點chill氛圍的時候非常適合。

 

二、2022年最喜愛的歌曲:



1. Ozi – hair tie

2. Ozi & Soft Lipa - DEATH TRIP 跑馬燈

3. wannasleep – 夜間限定 feat. Li

4. Mac Ayres – Waiting

5. Joey BadA$$ - Where I Belong

 


第一名的hair tie不管是一個人聽,或者是一群朋友時一起聽都非常適合,記得某次跟朋友出去玩,傍晚生火烤肉時,第一首爲朋友們播放的歌就是這一首,我還記得歌曲一播,一位朋友轉過頭來跟我說:「恩,這個味道就對了。」,那晚我記得我飛得很高,但因為懼高症不敢再往上飛,其他人飛得更高。

 


第二名的跑馬燈,其實當初歌曲發佈,從前奏第一個重拍就上癮,beat非常令人印象深刻,更不用說詞裡頭各種有趣的梗跟巧思,聽起來會讓人會心一笑,想當初金曲入圍我一度非常期待蛋堡跟Ozi獲獎。

 


第三名夜間限定,歌如其名,非常適合夜間聆聽,可能也陪伴我度過了某一些夜間車程吧。非常喜歡這首歌的beat,詞寫得唱得真誠,合作對象是來自LimiLi,也是我非常欣賞的團體。說真的認識wannasleep是在大嘻哈時代,當時跟Eyeball Ray捉對廝殺,情書那一首歌的flow真的是讓人起雞皮疙瘩。

 


第四名是這一兩年來最喜歡的風格之一:Mac Ayres。無論是Something to feel或者是Drive Slow,這兩張專輯裡頭的歌都超中的。常去的一家咖啡廳時不時能聽到這首歌,這也是我喜歡這家咖啡廳的原因之一。

 


第五名Joey BadA$$Where I Belong收錄於2000這張專輯中。從前奏開始就非常讓人喜愛,搭配Joey BadA$$groove & flow,造就讓你一直狂點頭的一首好歌,而且beat裡頭那個是二胡嗎?有夠神。不過我不知道我竟然聽了這麼多次,多次到可以進前五,頗意外。

 

三、2022年總共聽了28,115分鐘的歌:


 

因爲上下班通勤時間的緣故,通勤期間聽音樂的時間佔了大多數。換算下來,一天平均聽歌時間約77分鐘,佔一天時間約5%,如果24小時連續播放不中斷,大概是快20天。說多好像沒特別多,不過音樂的確是每一天中很固定規律的一段時間。

 

可能是因為到了年底吧,很多時候會讓你回頭看今年走過的路,Youtube Music亦然,到了年底才知道自己2022年默默聽了哪些歌,透過大數據了解自己的偏好,也許這也是了解自已的一個方式吧。

 

今天是什麼樣的一年呢?

到了現在這個時間點,我好像還在為今年找一個字、一個註解。

忙碌、疲倦、焦慮、壓力、挫折,這些是今年經歷的負面經驗;但也有像是愛、被愛、被接受理解這樣的美好片刻。

或許用一個字總括一年某種程度是貪心吧!

 

2022年最後的幾個小時,你好嗎?

2023年的目標是什麼呢?明年會是怎麼樣的一年,沒有人知道,但無論怎麼樣,都跟今年一樣,它會過去。

願明年此時的我們,都對於自己處在的位子感到安定,願我們都可以少在意他人眼光,多活出自己一點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