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一些好聽的東東 Vol.9 - 中文歌特輯


好久不見,分享最近聽到的一些好聽中文歌,會遇到這些歌大部分都是拜偉大的演算法所賜(或者我稱為緣分)。


這次想分享的歌: 

1.     青井 - 直到我

2.     Mederlin Weng - 無法抗拒的你

3.     Aden - Be a lover

4.     Erika - 過分浪漫

  

1.     青井 – 直到我

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為歌詞,當時心理處於一個很低落的狀態,能夠完全感受歌詞中所想傳達的孤獨(與溫暖)

還記得當時開車前往某處,這首歌一直重複播放著,眼淚差點掉下來。

 

歌詞雖然唱著「其實我想過離開這就不再回來…… 」感覺是灰暗的

但歌詞卻也提到「直到我遇見你之後才明白」

算是在黑暗的盡頭看見一點曙光吧!

如果你也在某處孤獨著,願你能透過這首歌重新感受連結。

(其實這首歌有2個版本,都放上來聽聽)

 

想了解青井的話,可以參考的專訪 

更多青井 

 

(demo版)

 

(重新混音版)


2.     Mederlin Weng - 無法抗拒的你

Mederlin來自台灣,於美國就讀大學,獨立發行EP「無法抗拒的你」。

我特別喜歡「無法抗拒的你」的鋼琴前奏,帶有某種曖昧中小鹿亂撞的期待感,聽完覺得道盡「曖昧讓人受盡委屈」的心情。

 

無法抗拒的你 MV 

Source: SOL Facebook

更多Mederlin Weng

 

3.     Aden - Be a lover

其實滿喜歡王Aden的聲音,某些音域讓我想到Drake

之前聽過「多久才懂你的心」我個人很喜歡

 

Be a Lover這張專輯是在獨旅中聽到的,很輕鬆地聽完

最喜歡的是歌曲「想了你6次」、「幹掉他」、「我就是白浪」

聽起來是那種很光明、很繽紛的空氣

只能說是過分浪漫

 


更多 Aden

 

4.     Erika – 過分浪漫

很喜歡Erika(劉艾立在這首歌裡的聲音表現,既甜美、也展現出強悍的歌唱實力,各種轉音駕輕就熟。後來才發現Erika幾年前就在從星光大道露臉,並且取得很不錯的成績。

 

很推薦MV,非常甜,牙齒會蛀牙的那種。

MV

更多Erika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很久沒有碎念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難一語道盡沒有寫文章的這陣子都在幹嘛

回頭看我覺得前幾個月走過一段非常灰暗艱澀的時期

我很高興我走過來了

也很高興我所愛的人也都還健康安泰

 

下一步不知道會怎麼樣

繼續戰戰競兢地走著吧?或者轉個彎?

也或許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

 

歌我還是繼續聽著,寫文章的動力似乎就這麼少了一點

但部落格我好像還是沒辦法完全放下

 

趁著假期出去走走、有獨旅也有結伴,其實特別有感觸

人生有很多樣貌

願我們都能把人生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

 

下次見了

留言

熱門文章